几何

来日方长啊!

曦瑶之千千结

番外、前尘梦

        蓝曦臣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忘机,无羡还有怀桑围在他身旁,无羡和怀桑脸上满是担忧,忘机虽一言不发,可蓝曦臣还是能看到那琉璃色眸中藏着的担忧与关怀,虽然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蓝曦臣不忍自家弟弟着急,安慰道:“忘机,我无事。”

  忘机还未开口,魏无羡便急急忙忙开口了:“泽芜君,你方才怎么回事?突然倒下去,着实吓了我们一大跳。”

  聂怀桑也在旁边附和道:“是啊,二哥,你吓死我了。”

  “曦臣无事,劳烦大家担心了。”蓝曦臣笑着安慰道,他刚想问忘机阿瑶在何处,就看到了一旁的江澄和金凌,他一愣,金凌怎么在这,他不是和思追景仪他们去夜猎了么?蓝曦臣这才看向四周的环境,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观音庙,蓝曦臣瞪大眼睛,这是!

  砰!

  “啊啊啊!!!”

  一行人齐刷刷的看向声源处,进去的金氏子弟中只有金光瑶与苏涉狼狈的逃出来,他们恐惧的看向身后,对方才的景象还心有余悸,冷汗不断往下流,苏涉和金光瑶都受伤了,两人互相搀扶着坐下,金光瑶颤颤巍巍掏出伤药,毫不犹豫地撒在苏涉受伤的后背上。

  苏涉急忙阻止,“宗主!”

  “悯善,调息。”

  苏涉咬咬牙,盘腿坐下,摆出修炼姿势,“宗主,一会就好!”

  蓝曦臣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这是观音庙,上一世他们天人永隔的地方!

         金光瑶这时才感到一股钻心的疼,他咬着牙不发出一点声音,就在他全身心抵抗这股疼痛的时候,一股清凉覆上的他的伤口,为他缓解了不少疼痛,其实金光瑶不用看就知道是谁了,除了他没有人会带有这股独特的白玉兰香,可是他不敢相信前一刻还说着割袍断义的人下一刻会这般轻柔的为他上药。

  金光瑶颤抖着睁开双眼,只见那人小心翼翼的涂着药膏,还不顾形象的撕下衣服下摆来为他包扎,金光瑶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了。

  蓝曦臣倒是没有注意到金光瑶的想法,说实话他有些怨这一世的自己,明明说了不让阿瑶受伤,却还是让他伤痕累累。

  就算蓝曦臣的动作再轻柔,金光瑶还是没忍住痛的叫出了声,蓝曦臣急忙抬头看向金光瑶,此刻金光瑶已经痛得嘴唇发白了,他看到蓝曦臣看向他,强忍着疼痛勾起了一抹笑说道:“多谢,泽芜君。”

  蓝曦臣心疼极了,他将灵力缓缓的输送给金光瑶,金光瑶有了这股灵力的加持后脸色果然好了很多,他复杂地看着蓝曦臣手上淡蓝色的灵力,嘲讽道:“原来泽芜君也会骗人。”

  蓝曦臣时刻关注着金光瑶,看着他的视线所在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说什么,解释道:“一开始确实是被压制了灵力,可是后来阿瑶用同样的手法对付江宗主,我便知晓了解法。”

  金光瑶偏过头,不再看蓝曦臣,“不愧是世人敬仰的泽芜君。”

         蓝曦臣叹了口气,心中又不免感觉激动,这是他熟悉的阿瑶,那个孤单又无助的阿瑶,他狠狠地掐了自己的的手臂,疼痛是真的,嘴角却勾起了弧度。

  不管是为什么回到现在,这一次他一定可以救下他的阿瑶!

  “阿瑶,还能站起来吗?”

  金光瑶一愣,看着蓝曦臣,没有回答。

  蓝曦臣伸手扶正金光瑶的帽子说道:“阿瑶,和我回云深不知处吧。”

  “泽芜君真是说笑了,金光瑶罪无可赦,去了云深不知处还有出路么?”金光瑶后退了一些,目光中带了警惕,然后紧紧握住蓝曦臣的衣袖求饶道,“二哥,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我保证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二哥我不会骗你的,我保证!二哥求你!”

  蓝曦臣握住金光瑶的手说道:“阿瑶,你比我清楚的,如今这一切早在别人的算计之中,逃还不如面对。”

  “面对?如何面对?”金光瑶挣脱蓝曦臣的手反问道,“二哥,你天真也要有个底线!你要我如何面对那群恨不得将我碎尸万段的人?要我跪下来求他们放过我,你还不如现在就给我一个痛快!”

  “那我呢……”

  “什么?”

  “阿瑶,我又该如何?”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满是疯狂的双眼问道,“我知道你不会骗我,可你什么都不曾告诉我,不管是金光善还是金子勋,秦愫姑娘又或者是大哥的事,你只会千方百计的瞒着我,不让我知道,何曾想过告诉我让我帮你分担!”

        金光瑶被噎了一下然后冷冷的笑了,“我要如何告诉你,告诉你我杀了我父亲和金子勋,告诉你阿愫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之后我还是娶了她然后还有了阿松,告诉你是我亲手将聂明玦五马分尸的吗?我要如何告诉你?泽芜君,蓝曦臣,我的二哥,如果我真的告诉你,你要如何像以前一样对我那么好,我又要如何……”留在你身边。

  蓝曦臣低着头,别人看不到他的神色,“金子勋的死和你无关,当初阿瑶在新婚之夜是来找我喝酒的,阿松也是在那之前你毫不知情时就有的,阿瑶,你方才说了不会骗我。”

  他怎么知道!

  金光瑶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曦臣,“你……”

  蓝曦臣抬起头,一向温润清明的目光中满是悲伤,“阿瑶,你不是我,你怎知我不能?你总是不信任我,你的所有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你从来不给我理解的机会,只是在最后一刻要我全部接受,你明知道我们生长环境不同,生活经历不同,你要我怎么一下子接受,我也需要知道你的想法啊,阿瑶,只要你愿意告诉我,我会站在你这边,我会帮你,阿瑶!”

  魏无羡瞪大魏无羡瞪大双眼看着两人,他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劲,蓝忘机难得出现一丝疑惑,他怎么感觉兄长醒来之后怪怪的,他们谁都没有看到他们身后低着头的那人眼睛里的暗沉。

  金光瑶张了张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蓝曦臣也不逼他,“阿瑶,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来说你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就好。”

  “阿瑶,传言道金光善是死于……”

        “是。”金光瑶没有犹豫直接说道,声音里是毫不隐藏的恨意,“他该死!二哥你知道吗,我对他也曾是抱有期待过的,只要是他的命令,不管多蠢多招人恨我都会去执行,哪怕是违背大哥去保下薛洋我也去做了,但你知道让我彻底失望的是什么吗?不是他接回了莫玄羽,不是他试图架空我,更不是他一而再再而三拿我出气,而是他喝醉时的心里话。他说‘尤其是读过点书的女人,总是要求诸多,东想西想,最麻烦。’哈哈哈,他说麻烦!只有我那个傻傻的母亲才会对他抱有期待,才会那么艰难的养大我,最后只换来一句麻烦,就连我这个儿子也只剩不提也罢,哈哈哈哈!”

  “且不说金光善的是非,也姑且不论金子勋与你的恩怨。”魏无羡接话道,“你为何要把金子轩引到穷奇道,他与你又有什么仇恨,如果不是你,我也……我也不会……”

  魏无羡握紧拳头,旧日的记忆不断涌上来,温宁的利爪穿过金子轩的胸膛的那一幕不断上演,他差点站立不住。

  “金子轩,他没有得罪我的地方。”金光瑶说道。

  “可我没法忘记,同为一人之子,他可以闲适地在家陪着最爱的妻子,逗自己的孩子,甚至他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稳稳当当的坐好少主之位,我却连和自己的妻子单独待得久一点都不敢,还要被自己的父亲理所当然地指派来做这种危险的事,在金陵台对每个人都笑脸相迎而在背后听着他们对我所有的不屑和嘲讽,明明生辰都是同一天,金光善却可以在给他大办宴席庆生的同日一脚把我从金麟台上踹下来,从最高一层滚到最下面一层!”

  魏无羡怒吼道:“就算如此,你恨的金光善,关金子轩何事!”

  “哈哈哈!魏公子,这一点你不是比我更清楚吗?这世上所有的仇恨总会有个人先开头的。”金光瑶看向魏无羡说道,语气中竟夹杂着一丝羡慕,“魏公子,你年少时颠沛流离,可这些年来那你有江老宗主,有江姑娘,有含光君,有温宁,就算江宗主与你不对头,可他也还是誓死护着你,那我呢,同样都是少年悲惨,可我有什么,从母亲死后我就是孤身一人,我依旧什么都没有!那般光鲜亮丽的金子轩,那样轻而易举的拥有我想要的一切,愈发显得我卑微不堪,我如何能不恨!”

  魏无羡没再说话,江澄冷哼一声。

        金凌红着眼吼道,“骗子!你是我小叔叔,你也是骗我最多的人!”

  金光瑶眼底飞快闪过一丝愧疚,不过很快就消失不见,“阿凌,你知道吗?每次看到你我就想起阿松,你父亲可以抱着你笑,可我呢,我又怎么敢抱着我的阿松笑,有一次你哭的很凶,我刚抱着你的时候你就笑了,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可是金光善他看见了,他立马把你抱了回去,哪怕你哭的再厉害都不让我再抱抱你,就好像我会弄脏了你一样,可我不是他的儿子吗……”

  金凌愣了,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能哭喊着:“为什么,为什么呀?”

  “为什么?哈哈哈,我也想问呀,这一切都是为什么?”金光瑶笑着笑着眼泪滑了下来,“谁来告诉我这一切是为什么,我到底做了什么就这么罪无可赦吗?哈哈哈……”

  蓝曦臣再也顾不得局面,心疼的将金光瑶搂进怀里,像他之前做过的无数次那样,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金光瑶想要离开蓝曦臣的怀抱,可他闻着熟悉的玉兰香,手脚就失去了力气变得软绵绵的,所有的委屈一瞬间爆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蓝曦臣抱紧金光瑶,轻声说道:“金公子的离开,阿瑶很自责吧。”

  金光瑶的眼泪掉的更凶了,还是嘴硬说道:“没有!”

  蓝曦臣继续说:“阿瑶觉得对不起金小公子,所以很早就为金凌小公子继承宗主之位铺路了吧。”

  “没有!”

  “对于金夫人和阿松,阿瑶也很自责吧,所以才会千方百计的对她好,所以每年那个日子自己一个人喝的大醉。”

     “没有!”

  “阿瑶觉得愧对怀桑,所以才会不遗余力的帮助聂氏,哪怕是得罪了金氏权贵,对吗?”

  “没有!”

  “阿瑶恨极了二哥,所以才不愿让二哥陪阿瑶一起,对吗?”

  “没有!”

  蓝曦臣笑笑,“既然没有,那阿瑶是愿意和二哥一起了。”

  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蓝曦臣说了什么,一双泪目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曦臣,“你!”

  一旁的人也反应不过来了,都瞪大眼睛看向蓝曦臣。

  蓝曦臣可不管别人的想法,继续说道:“阿瑶,母…孟夫人的遗体我来找,你做错的事我来担,至于那仙督,劳心劳力的很,我本就不愿你当,咱不要了好不好?”

  金光瑶也顾不得惊讶了,这人还是他二哥么,莫不是被人夺舍了吧,他急忙问道:“二哥,你怎么了?”

  蓝曦臣说:“阿瑶,我心悦你。”

  众人:“……”

  众人:“!!!”

  蓝曦臣直接吻上了金光瑶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红唇。

  众人直接石化。

  蓝曦臣问:“阿瑶,信吗?”

  金光瑶摇摇头,相处这么多年了,他还是知道的,蓝曦臣绝不是一个出卖自己感情的人,“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蓝曦臣明白他的意思,笑着答道:“知道很久了,久到有足够的时间去理解,然后去爱上你。”

  金光瑶心中突然升起一丝希望,小心翼翼地问:“二哥,我有很多的事情瞒着你。”

  蓝曦臣揉着说:“那阿瑶什么时候愿意说,我什么时候听,不过阿瑶要耐心些,二哥的脑子有些笨,可不如阿瑶那般聪明。”

  金光瑶的眼睛亮了许多,轻声说,“我会成为众矢之的,可能被所有人唾弃,厌恶甚至是追杀。”

  蓝曦臣说:“那更要我们一起了,在一起我们就不会留下遗憾。”

  金光瑶放松身体躺回蓝曦臣的怀里,那股玉兰香让他莫名的安心,他突然不想去东瀛了,和二哥回云深不知处好像也不错。

  金光瑶看着外面的倾盆大雨,心中却不似刚才那么害怕了,如果是和二哥的话,他想,如果有这人的话,那这场暴风雨也没事吧……

  “二哥,所有的事情结束之后带我回云深不知处吧。”

  “好。”



(一个小番外,突然很想这么写就写了😂)

评论(8)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