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

来日方长啊!

曦瑶之千千结(12)

第十二章、失手被擒

        射日之征出师大会很晚才结束,孟瑶回到房里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可能是他睡的太多了,他一点都不困,于是他盘腿修炼了一阵后,拿出了符纸。

  那次探访藏宝阁后,他损失了大量的符咒,不仅是他自己画的,还有从温氏带走的,除却师父留下的三张高级符咒,如今他身上只剩下一张传送符了。

  孟瑶调整气息,开始整备符咒。

  不知不觉间,天已大亮。

  不过功夫不负苦心人,孟瑶的成果还不错,他画出了五张雷暴符,一张火烈符,一张传送符还有三张隐身符,不过这些并不是他最高兴的,他最高兴的是那张高级雷暴符,他终于成功了!

  孟瑶想着临走之前要送给蓝曦臣一份大礼,幸好孟瑶提前和蓝曦臣打了招呼,说是今天会闭关休整,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太阳升起之时,孟瑶也结束的今天的修炼,感受到了金丹中汹涌澎湃的灵力,他高兴不已,在师父所赠大礼中,这份礼物最合他心意,若是有能力,谁又甘心一辈子做一个废人呢。

  师父,待我复活娘亲,一定去替您寻找那人。孟瑶朝着装有师父灵的锁灵囊拜了三拜,然后收拾好包袱,出门。

  等他打开房门的时候,蓝曦臣已经等在外面了,聪明如他,自然能猜出些孟瑶的想法。

  虽有不舍,可他知道他一定会走,倒不如相约日后,“阿瑶,准备好了吗?”

  两人都是绝顶聪明之人,离别之言自然也不必多说,“嗯。”

  “曦臣,我正要去找你,有些东西要给你,正好你来了,进来吧。”

  “好。”

  孟瑶将手上的包袱推到蓝曦臣面前,示意他打开。

  “什么东西?”蓝曦臣打开包袱,惊讶极了,“这是?”

  “这是我这几天的成果,两张雷暴符,一张火烈符,一张隐身符还有一张高阶雷暴符,那些小玉瓶里是从温氏藏宝阁里带出来的回气丹和补血丹,那成色较好的玉瓶里是高阶丹药,绿色那瓶是清灵安魂丹,可以增进修为,还可以定心安魂,红色那瓶是天元尊灵丹,可祛万毒,白色那瓶是九转玲珑丹,传说中的丹药呦。”

  蓝曦臣有些目瞪口呆了,这么多高级丹药,他很快就想到了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不,这么珍贵的丹药我不能收,阿瑶。”

  “收下吧,在我这里也没什么用。”

  “阿瑶。”

        “曦臣,你听我说,我此去是为寻人,根本用不着这些,我不会参与这场征战,可你不一样,你们是要对付温若寒的,我还等着你所说的那一天呢,到时候我可要好好去看看你们云深不知处呢。”

  “阿瑶,我……”

  “曦臣是不拿我当自己人吗?”孟瑶语调一转,变得幽怨起来,“也是,我又怎么奢望……”

  “阿瑶,我收下便是了。”蓝曦臣无奈极了,他明明知道孟瑶是故意的,可他就是不愿听到他这样说,“日后不许这样说话。”

  “这是?!”蓝曦臣拿起丹药旁边的图,看着孟瑶的笑脸大吃一惊,“岐山温氏布阵图?!”

  “嗯。”孟瑶解释道,“上次闯入藏宝阁的时候碰巧看到了,我的记忆力还不错,你看看,应该能用的上。”

  “何止!阿瑶你可真是太厉害了!”蓝曦臣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赏。

  孟瑶只笑不语。

  两人再闲聊了一阵,孟瑶起身道别,“我要走了。”

  蓝曦臣纵使不舍,还是笑着送别:“珍重。”

  “珍重。”

  蓝曦臣目送着孟瑶的背影,心中许下承诺,阿瑶,蓝曦臣一定送你一个太平。

  孟瑶一路上心情都很好,等他行至邵阳府时才察觉到了不对劲,这一路上真是太过安静了,比起之前温氏的追杀,真是太安静了。

  孟瑶蹙眉,心中的不安一阵又一阵的放大,突然一支羽箭从身后射来,他急身一跳,只听见骏马痛苦的嘶鸣一声,然后直挺挺的倒下去了。

  孟瑶大惊失色,不知何时四面八方已经都是太阳纹服饰的人了,他毫不犹豫飞出手中的雷暴符想要炸开一条生路,可一阵灰尘过后,没有任何人伤亡,怎么会这样?突然一阵强大的气息从身后袭来,孟瑶下意识的抬手挡。

  一掌,只有一掌,一口鲜血喷出,孟瑶的身体被打飞了出去,他能感觉胸前的肋骨已经断了好几根,身体被温氏人抓住了,可他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

  要死在这里了吗?还没有找到薛洋,还没有救回阿娘,还没有回到二哥身边,还什么都没有做……

  阿瑶……

  阿瑶,醒过来……

  阿瑶,醒过来!

  “二哥……二哥!!!”孟瑶挣扎着睁开双眼,大汗淋漓,不停喘息。

  “你醒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少年端着药走了过来。

  孟瑶下意识地看向声音来源,太阳纹,温氏!身体微微后移,眼中防备升起,一言不发。

  “你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少年温和地笑笑,人畜无害,一双桃花眼里都是欣喜,“对了,我叫温玖,你叫什么名字?”

  孟瑶悄悄运行了一番金丹后发现灵力充足,防备稍稍降低,语气冷硬:“你们抓的人,还不知道叫什么?”

  温玖挠挠头,有些歉疚:“对不起……不过我真的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孟瑶。”孟瑶揉揉胸口回答道,他也无心为难这个少年。

  “孟瑶公子!”温玖高兴的叫了一声,“对了,公子,你要喝药了,不然你的伤不会好的!”

  孟瑶接过碗一饮而尽。

  温玖都看呆了,他向来很怕苦的,何况这可是温情姐姐配的药啊。

  “你为什么救我?”孟瑶不解的开口。

  温玖摇摇头,“不知道。温叔叔要温情姐姐治好你,然后叫我来照顾你。”

  “温叔叔?”

  “对啊。”

  “你温叔叔是谁?”

  “温叔叔就是温叔叔啊。”

  孟瑶无奈扶额,他总算发现了,这少年不是因为年纪小,而且有点……欠缺。怪不得,放心来照顾他,可是为什么没有直接杀了他呢?现在乾坤袋,锁灵囊还有恨生都不在身边,就连这身体现在都虚弱的不堪一击,怎么办?

  

评论(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